English

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巡回报告反响强烈

感人肺腑 震撼人心 催人奋进
2000-10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和文 通讯员 陈佳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由十余人组成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先后在北京、福州、厦门、杭州等八个城市进行巡回报告,近日圆满完成任务。他们的报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,留给听众最直接的感受是“感人肺腑、震撼人心、催人奋进”。

9月9日,作为今年教师节的活动之一,4000余名大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和北京市委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报告会。报告团生动的事例、深情的话语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个人。自始至终,听众鼓掌达38次,很多人泪流满面。

在西安,报告会强烈地震撼了现场的2000多名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师范院校学生代表。听众席上,人们认真地做着记录;报告厅内,雷鸣般的掌声50多次响起。陕西省委常委栗战书认为,这些优秀教师崇高的人生追求、高尚的师德情操、无私的奉献精神已经成为师表的典范,代表了教师的优良品质。

报告团所到之处,这样的情景不断出现。许多教师在听过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表示,无德不能当教师,无能当不好教师,当教师就要爱岗敬业、感情投入、根底扎实、探索创新,要让课堂焕发出生命的光彩。而师范学校的教师们则认为,作为师范教育的母机,要加强对师范生的师德教育,这将给我们的教育事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